坂田宅基

月歌各官方Paro简单科普

柒瑶:

感谢太太科普,之前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相关资料(哭死啊啊啊啊!)比哈特~~😘


葉月撸撸子:



大家好,我没更文,暂时转个小行,来更点科普。








简单的说,因为人气的上升现在月歌的同人文和图的创作都多了起来。但是有一些太太可能因为各种原因没有get到paro的基本设定,从而产生了一些微妙的创作方向跑偏。所以想了想,打算写个介绍。既算是给我自己留档思考写文背景,也是给大家做一些简单科普。




在介绍内容时会有一部分剧透。会有部分个人见解。








【黑兔王国/白兔王国】




兔王国的故事设定是打了“If”的,黑白分开。在这个世界,王是由上天决定的,王出现的瞬间整个国家都会得到启示。




隼和始不在同一个世界,然而两人之间却是像双胞胎一样的关系,同时只有隼知道这一点而始不知道。通过夜solo2 Drama中,黑兔王子葵说自己认识“夜”的剧情,可以知道后来黑白兔的世界应该有了重合,两边都见过面了。(反正隼是魔王怎么说都合理……





黑兔方面:




始——国王,承载着王的力量,领导力出众。年幼时就成为了国王。耳朵总是垂着。掌管着【生】。




春——宰相,一样的参谋身份,很会赚钱。战争孤儿,痛恨军火贩卖者的那部分真的令人印象深刻……




葵——王子,溢出的王之力的容器,同样年幼时就成为了王子,那时经常寂寞到哭出来。和新依然是发小。




新——王子的护卫,虽然嘴上说着是因为觉得卫官这个身份很帅气,平日里也懒懒散散,但却“守护着王子内心的安宁”。




恋——随从,元气担当,活跃气氛吧w但其实黑兔王国中还是帅到我了,虽然年纪最小但一样关心着大家。




驱——随从,非常能干,担心着国王大人的心情。拿着怀表的驱驱人设刚出来真的萌到我了(ntm




白兔方面:




隼——魔王大人,刚出场时没有兔耳。救活了海并让他成为了白兔王国的国王。活了千年,充满谜团,自称会因为寂寞死掉。掌管着【死】。




海——国王,重伤濒死时被隼救活并成为了国王,豁达大度,沉稳可靠。前军人。




阳——武官,隼的护卫+看管人,虽然总是被隼逗就是了()总之依然受兔女郎(?)们的欢迎。




夜——文官,很喜欢看书。曾为了救人右脚受伤,行动不便。和阳是发小。




泪——王子。海在战场上捡到了他。见证了隼将海救活。拥有治愈的力量。




郁——王子护卫,也是海曾经的部下。想要成为海那样的人。




基本设定大概就是如此,整个兔王国的内容走向是正剧向。因为牵扯到战争、生死之类的内容,总的来说还有些沉重。但是整个兔王国我个人觉得非常有魅力的一点就是,在另一个世界另一个身份之下,他们依然存在着联系并且用自己的方式在守护着伙伴和王国。




初消息公开是在14年底,但是只说了会有这个if设定,没说详细。人设在15年3月放出。




谷子首发是15年卯月节系列的方巾/金属挂件+卡/红茶罐/饼干,后期出了15年SCC明信片/Stella迷你文件夹/薄荷糖盒/香港youme cafe立牌/A店cafe扭蛋手游Q版吧唧/Q版橡胶挂件/16年SCC特典/16年月歌屋吧唧等。




来源:




《黑兔王国》《白兔王国》两本故事本




Drama5、6特典drama《~if~黑兔王国》《~if~白兔王国》




16年SCC特典ss




(微博有太太有以上内容的翻译,请善用搜索~)








【月歌。in Wonderland】




没错人设和兔王国一样()但是是偶像的他们!简单来说就是大家进入了Wonderland,穿着华服长出了兔耳,大家需要在这个世界里找到黑田才能回去。整个故事内容和月歌的正常走向一样轻松有趣,似乎仿佛大概是第一个12人集合共同出场的Drama。




印象比较深刻的是阳和新表示长兔耳的男人一点也不有趣咱们要bunny girl please?!还有隼围着始疯狂拍照“始!!!始好帅!!!”然后疯狂的时候被赏了铁爪功www始让海管管隼,海说不好意思啊这是我们队长的通常状态,然后始只能“春!”,春笑着说来我这边www安定的年长运转啊。




严格来说应该不算paro算个独立的偶像们的小故事?不过人设一样就干脆一起提一提w




来源:卯月节扑克特典兑换Drama《月歌。in Wonderland》








【月野帝国】




敲黑板!!!帝国paro仿佛误会很多!!!




首先,帝国paro是舞台剧,是他们用本名出演的舞台剧。




其次,他们是开飞船的。月歌公园中的打飞机小游戏就是和这个联动的。




背景方面简单来说,是人类受到了侵略,而人类中存在一群被选中的适格者,就是人类的希望。他们以舰队为组织,到了年龄觉醒后就会经历训练和实战,拯救人类。




-关键词-




敌人:一群迷之舰队,技术和文明高于人类。战舰没有操作者,战舰本身就是拥有意识的。哎,差不多就是打飞机吧(x 变形金刚的feel




战舰:敌人中的一部分反叛者,将力量托付给有资格的人类来操作他们,反抗敌人的侵略。




终端:适格者们和战舰沟通的渠道,也可以减轻适格者们战斗时的身心负担。强大的适格者就不需要。




指环:战舰的化身。靠契合度选择它的适格者。




心兽:战舰和适格者联系的副产物。可以根据力量改变大小但有限度。性格方面有像适格者的地方,也有像战舰的地方。




群体适应:一个指环选择了一个群体的适格者,群体中的心兽们也都是同一形态,对应ALIVE和Solids。




舰队:




第一舰队——玄武,即黑组;




第二舰队——白虎,即白组;




第三舰队——青龙,即ALIVE;




第四舰队——朱雀,即Solids。





接下来是简单的角色介绍:




始,第一舰队司令,心兽叫小黑(玄武),和最强的玄武相适应,是舰队的首席。然而成为适格者前的一切资料都是空白。




春,始的辅佐者,心兽叫海莴苣(鸟型)。曾经是top但是在始出现后成为了第二位,和始的关系也变得很紧张。但某天之后两人的关系忽然缓和,春开始辅佐并支持始,到现在两人关系已经非常亲密。也是那天起春带上了眼罩。




新,心兽叫小玉(美洲黑豹)。我行我素,战场上的直觉很厉害。喜欢偷懒,不爱学习。葵的发小。喜欢去司令部(女性队员很多)。新本人说自己的打戏场面很多。(容我说一句这套的新总太帅了受不了




葵,心兽叫琉璃(鸟,看着似乎是鸽子)。优等生,外交担当,皇室远亲。虽然对新的我行我素有些苦手,但其实很为新感到自豪。父母在他幼时死于实验事故,哥哥千寻也是适格者,在医疗部照顾心兽。




驱,第一舰队传信员,心兽虾夷君(松鼠)。情报整理和处理很厉害。家境富裕,老爸很厉害(。虾夷君意外的是进攻型,身体灵活擅长突破。




恋,心兽叫Heart君(犬型),心兽人气top(因为可爱)。气氛活跃者,双胞胎的妹妹爱也是适格者,心兽叫心。




隼,第二舰队司令,心兽Albion(白虎),首席。出生就是适格者,帝国的第二皇子。性情温柔宽容。不在乎军阶,自称只有始能命令他。




海,第二舰队的第二位,心兽Leon(翼狮)。在学校被隼和Alion相中赖上(x 为人稳重,值得依赖。




阳,第二舰队游击队长,心兽俱利伽罗(火蜥蜴),兼任谍报局职务。和夜是发小,夜说的话即使抱怨也还是言听计从。有名的花花公子,司令部里有很多他的前女友(。没什么干劲,经常单独行动,似乎因为谍报局的二重身份而最先接触到故事核心——不过阳本人说先努力别死掉,搞得我很慌。




夜,第二舰队传信员,双心兽拉君&浣君(浣熊)。是很稀少的双心兽适格者,拉君比较害羞,浣君比较开朗。和葵的哥哥千寻关系很好。作为传信员每天都在被隼的迷之命令调戏。




泪,心兽Evangile(白猫)。皇室亲戚,和隼很亲近。从小体弱多病,成为适格者后体质好转。泪本人称自己的角色掌握着故事的关键。




郁,心兽北极君(北极熊)。老家是给军方送餐的料理店所以小时候就离军队很近。郁的姐姐也有适应性但没有成为适格者,后在广告部工作,一直想搞郁和隼的专访。郁本人说和新一起有很激烈的打戏,wakuwaku。




实在是太多了只选取了一些基本的内容……总之也是正剧向的月pro舞台剧,因为主要介绍月歌,后辈团就不作详细介绍了。感兴趣的话可以购入帝国册子,找找翻译,微博也有汉化w Alive的ss很可爱,Solids那边也非常欢乐(。海还吐槽男女分班,里津花和女子力组一起好和谐啊哈哈哈哈哈哈




剧情方面给出的故事大多数是幕后和正剧之下的,正剧内容完全靠脑补=-=是的官方说交给大家脑补。




谷子方面基本都集中在15年agf,有金属挂件/挂画/塔罗牌特典,绘柄和延伸周边有包链/手机壳/文件袋,后期还有铁人的手游Q版吧唧。




来源:2015年AGF月野帝国小册子








【池袋月猫物语】




和南家糖合作的联动DRAMA,就是12只猫咪的故事www不是变成猫,而是本来就是猫。和南家糖的猫耳设定相比,月猫算是个paro,而南家糖只是一个造型。




猫咪的主人就是对应角色,不过主人只会在猫咪们的讨论中出现并不会直接出场。爱豆隼说猫咪们是平行世界中的他们,然而ss中也有爱豆们见到这群喵的情节——总之迷,但是超级可爱。剧情上轻松有趣,就是大家的日常和找回迷途的Rui喵的故事。至于为什么叫池袋,我觉得应该是因为活动店铺的南家糖在池袋吧(。




野猫:海、阳、夜




家猫:其他




图上由左向右分别为




驱 海 始 葵




泪         郁




   夜    新




隼 恋 春 阳









Kareru:日本猫,明明是象征幸运的三色猫,不知道为啥却挺不幸的()




Koi:杂交品种,还特意打了个括号说是粉色。受主人影响也是只潮喵。




Arata:杂交品种,不是吃就是睡。被之前的主人舍弃在桥下,正在想要咋整的时候现在的主人出现了,Lucky诶——




Aoi:东奇尼猫(妈的骗人东奇尼根本不长这样)。自己的主人和arata的主人是幼驯染,在宠物店被一眼相中。和arata也算是幼驯染喵了。认真的好孩子。




Haru:挪威森林猫,本来就是体型偏大的品种,结果肚子周围毛茸茸的就(




Hajime:品种不明。一看就是很名贵的品种,不过本喵和主人都不太在意。霸气外漏的王者之喵,池袋一丁目的boss()




Rui:暹罗幼猫,主人家和shun住一个公寓,一家人是音乐家。然而搬家时仿佛被丢弃……?




Iku:孟加拉猫,好奇心旺盛,运动神经发达,前途无量(。非常担心被主人舍下的幼弱的Rui。很憧憬Kai。




You:杂交品种,喜欢让女性摸摸但是不给男人摸除非喂食,自尊心很高的野猫。和夜是幼驯染。脖子上的带子是池袋晚上工作的大姐姐绑的。




Yoru:杂交品种,有些内向,但是温柔善良的猫咪。回过神来就已经和阳一起了,会分饭给它,关系很好。




Kai:杂交品种,体型很大,三丁目的老大,和人和猫相处得都不错。Shun的主人也会喂它。




Shun:塞浦路斯阿芙罗狄忒猫,高贵优雅,住在豪华公寓顶层(哎总之不管什么设定隼看起来都很值钱)。有两条尾巴,不过是秘密。




总之猫咪们和人性格很贴合w谷子的话出过橡胶挂件和化妆包。




来源:DramaCD《池袋月猫物语》








【月歌奇谭太极传奇】




动画化之后的paro,所以知道的人很多。而且接近伪中国风的设定大家理解起来也很方便。目前也就官推发的那些设定,也有太太做过翻译。不过既然做了汇总我这边也总结性地、通俗地翻一下,也会补充一些零碎的小设定。





背景方面:这个世界有很多充满阴气的魔物,白天只有5-6小时。人类是唯一的有阳气的种族,因为是少数所以处于弱势,安全受到威胁。但是,也有力量强大的人类存在。




而阴气重的种族中,狱族最强大且拥有人型。他们自由随性,但也有狱族会把力量借给人类。




白天阴气重的种族由于惧怕阳光所以在睡觉,而人类也只能在短暂的白昼活动。




契约方面:




契约的成立是有条件的。总结基本如下——




1、双方都愿意;




2、双方力量对等;




3、明确双方想要向对方索取的东西,感觉和签合同差不多()人类一般想要狱族的力量,而狱族想要的……吃喝玩乐多种多样。




契约的证明就是符,符可以让狱族在白天也自由活动。




狱族会“生”出一对竹熊,然后人类和狱族分别带着对方的竹熊。




狱族的珠饰象征着他们的罪孽,罪孽越多珠子越多。我觉得这个设定简直点睛之笔……




另外可以确定的是,签订契约的都是搭档双方。




唯一不清楚的就是白年下()明明看起来都是人类却有竹熊?




然后稍微提一提竹熊,都有名字,叠字都是音读。




始:哈啾,特意练习过叼符,对春的眼镜感兴趣




春:哈噜噜,和始关系很好,会一起睡午觉




海:咪咪,眼罩下情况不明(




隼:隼隼,肚子圆滚滚的,喜欢睡觉




新:新新,眼周涂了眼影,很会对葵撒娇,定番我行我素




葵:kiki,为啥草莓牛奶没有了你要向新道歉,让阿拉塔自己买去




阳:阳阳,比起竹子更喜欢桃包




夜:哟噜噜(。不擅长贴符,阳帮它贴上以后就会很高兴




恋:恋恋,搁哪都是时尚担当,连驱驱的符纸位置都要管




驱:kakerun,比起恋更喜欢桃包(




郁:フーミン(对不起真的不会翻了!!!)喜欢熊猫馒头




泪:泪泪,有点喜欢撒娇




本来这个梗完全可以玩一发大的……但是也不知道官方在忙什么似乎没有要往大了玩的打算,可惜(。




谷子的话就是今年agf的月歌anikuji第二弹。




来源:16年agf前后官推发布








目前我所想到的paro就是这些内容。本来还在想是否要加上梦见草,但是我并没有亲自去看梦见草现场,repo的二次解读可能会有偏差,所以打算等3月BD到手再考虑。




还有一些来自于月歌公园的小paro,如果有精力的话也会考虑作个集合。




毕竟只是简介,以上内容并不全面细致。不过要搜到相关资料或者直接补课其实都不难,月歌这个企划的魅力之丰富是很难说尽的,感兴趣的话能够去亲自进行全面的了解其实是最好的。




希望这些内容能够对各位太太的创作带来帮助。








虽然有点废话()不过柄图集合会有人感兴趣吗?






评论

热度(3702)

  1.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